南京掌掴儿童男子其妻曾试图平息矛盾,邻居陪同道歉:对方不愿和解-编辑

↑当事双方所居住的小区

红星新闻消息,南京掌掴儿童事件持续发酵,11月9日晚,一段“疑鲁某某家属上门下跪道歉”的视频流传于网络,再次引发争议。11月10日晚,一段长约31分钟的事发当晚完整监控录像曝光。在此过程中,鲁某某妻子一直从中调节,将孩子带到一旁查看伤势,用手在老人胸口处帮老人顺气,并向民警解释称“我们两家认识,关系还挺好的”。

据报道,当事人鲁某某被刑事拘留后,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称已提前介入案件。

一名邻居表示曾与男子家属上门调解,但未能成功。另有一名当事儿童幼儿园同班同学家属表示,此事并非班级内第一次发生孩童打闹受伤事件,事发后班级群内曾就此事进行讨论。

邻居曾参与调解但未成功

事发后幼儿园班级群内曾进行讨论

11月11日,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事发小区周边,有邻居对记者表示自己也参与了当事双方的调解工作。该邻居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,自己在11月9日晚曾陪同鲁某某家属到被掌掴男童家中道歉,“他们(鲁某某家属)想要和解,我唯一的想法也是让双方和解,大家心平气和的,该赔偿就赔偿,但那晚对方还是不愿意接受调解。”

对于事后该道歉视频流出一事,该邻居表示自己也遭遇了网友的骚扰,“很多人给我打电话,问视频里的那个人是不是我。但是我不后悔(做这件事),我做的是好事,只希望他们和解。”

另一位邻居对红星新闻记者表示,当事两家人关系原本不错,他作为邻居和两家都很熟,“但我们作为邻居不偏不倚地来说,鲁某某太冲动了,给家人给老人带来了巨大的伤害,我也有小孩,我理解他(鲁某某)的心情,但打小孩的做法太不理智了。”

此外,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一名当事儿童幼儿园同班同学,该名儿童对记者证实了两名当事儿童确是因为争抢玩具而打架。


attachment_159885807389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