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信撤掉“中国第一世界第二”广告

他提到,目前,海信相关广告语已经改为“中国制造,一起努力”。

“一方面,有人质疑依据,据我所知,广告指的是海信电视的销量,根据业内比较权威数据,这个说法是没有问题的,”他说,“另一方面,有人质疑这则中文广告涉嫌违反国内广告法,但是在世界杯我们能看到,无论是卡塔尔航空还是可口可乐、百威,这些斥巨资赞助世界杯的国际巨头,都用了类似的表达方式。”

“据我所知,还有一个考量,”他补充说,“海信最近刚刚成立了东盟总部,正在开拓东南亚市场,因此,世界杯用中英文轮播的形式打出广告,也是考虑到部分海外市场华人较多的情况。”

对电视行业的玩家们来说,“双十一”接续世界杯的热闹和关注,是寒冬中难得的“小阳春”。

根据京东披露的数据,11月22日18点至22点期间,京东平板电视搜索指数暴增5倍、商详浏览人数同比提升150%,75英寸以上巨幕电视成交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倍。

而在此之前,是一个相对漫长的寒冬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