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引导
春运临近尾声,广深港跨境“灵活行”计划延长至深圳北站
2024-03-13 14:38:42
广州日报新花城

3月4日,春运倒数第2天,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45.1万人次,同比增加32.7万人次,增长29.1%。据广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,春运进入尾声,客流整体平稳运行,以学生流、务工流、商务流、旅行流为主。广铁集团根据客流变化情况,精准实施“一日一图”,4日预计开行列车2847列,其中加开列车53列,主要由长沙、湛江、南宁、合肥开往广州、深圳等方向。

随着港深两地深化融合,跨境出行需求逐步增大,经与香港铁路部门沟通商定,广铁集团进一步推出满足旅客多元需求的服务产品,计划3月份将去年推出的广深港跨境“灵活行”变更车次安排,从福田站延长至深圳北站,方便更多乘客出行。

为保障旅客出行体验,广九、广州客运段在列车上设置“爱心便民服务箱”,箱内配备有针线盒、胶带、湿巾、老花镜、清凉油等旅客出行常用物品,随时为有应急需求的旅客提供帮助。

铁路部门温馨提示,行动不便的老、幼、病、残、孕等重点旅客可免费携带轮椅、折叠婴儿车进站上车,如有其他需求可通过铁路12306App或拨打铁路12306客服电话进行重点旅客服务预约。

来源:广州日报新花城

acf4b28d6c4eec0bbb9381864b76a070.png


浏览量:
@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