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闭引导
梅龙高铁新进展:首条10kV外电源送电成功
2024-03-26 15:56:32
广州日报新花城

近日,梅州至龙川高铁兴宁南10kV配电所一次性送电成功,拉开了梅龙高铁电力工程正式送电的序幕。

据了解,梅龙高铁全长95.6公里,兴宁南10kV配电所是该线路唯一一座新建配电所,规模为两进八出,肩负着向梅龙高铁兴宁南站、区间通信基站、直放站、信号楼及中继站等铁路设施供电的重要任务,是沿线通信、信号、防灾及车站动力照明等配套设施能够安全稳定运行的基础。

10kV配电所是铁路电力系统“心脏”,送电启动就像“心脏”起搏,源源不断为各条出线提供电能,对接下来全线通电起到“打头阵”的作用。

此次兴宁南10kV配电所的成功送电,标志着梅龙高铁电力工程建设进入冲刺阶段,为其他各项工程按期推进,实现全线按期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。

为确保此次兴宁南10kV配电所成功送电启动,广铁集团惠州电务段的水电各部门组织介入组做足各项准备工作,充分调配专业人员成立送电验收小组,制定了整套送电启动检查验收方案,提前做好施工组织及技术详细交底。

送电前期,该段主动与中铁电气化局和厂家跟进送电进度。梅龙高铁水电介入组负责人申伟平参与中间检查到送电全过程,送电当天,他与同事从早上8点开始,连续7小时坚守岗位,先后进行所用变压器、10千伏母线、磁控电抗器、贯通调压器冲击等测试工作,确认各项测试数据均在合格范围内,最终实现一次送电成功的目标。

文、图/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:黄庆 通讯员:刘卫明、袁春柳
广州日报新花城编辑:李慧婷

浏览量:
@广州日报 版权所有 转载需经授权